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3“这就是莆田”文旅推介会走进北京

2023-03-15 15:19: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宋姝君

  “这就是莆田”(北京)文旅推介会14日在京举行。活动着重推荐了莆田市文化旅游资源、“莆阳爽夏·滨海畅游”文旅主题、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文旅主题以及莆田市重点文旅招商项目等。

2023“这就是莆田”文旅推介会走进北京

推介会现场

    莆田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朱正扬介绍说,莆田是妈祖故里、世界妈祖文化中心,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站在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起点,莆田将以“湄洲岛、绿心、木兰溪”等魅力空间打造为抓手,建设新兴的热点旅游目的地,依托湄洲岛、南日岛,打造“双龙舞双珠”的全域旅游大格局;推进莆田鞋服、工艺美术和食品加工三大支柱产业与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交相辉映的文旅强市;将在“五一”期间推出“莆阳爽夏·滨海畅游”,后续推出“莆阳赏秋”“莆阳乐冬”等旅游名片,打造“四季皆绿、四季有花、四季变化”的全年候度假康养胜地。

    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晶洁作了莆田市文招商项目推介,现场展示了莆田市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着重推介了莆田文旅品牌、重点文旅项目,热诚邀请各界人士寻梦妈祖故乡、邂逅“诗和远方”,广邀企业家及文旅人才到莆田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莆田市将以2023“这就是莆田”(北京)文旅推介活动为契机,深度宣传推广莆田特色文化,加强南北文旅交流互动,积极推动莆田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莆田市文旅经济发展。

2023“这就是莆田”文旅推介会走进北京

莆仙戏《踏伞行》表演

    据悉,3月14日至15日晚上,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福建省莆仙戏剧院创作演出的莆仙戏《踏伞行》将在北京天桥剧场展演。该剧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将进一步向观众展现莆田的戏剧文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