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西: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增添红色动能

2023-03-06 09:03:45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宋姝君

广西: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增添红色动能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供图)

  英雄血染湘江渡,江底尽埋英烈骨。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也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这部英雄史诗中的重要篇章。初春时节,记者探访位于全州、兴安、灌阳等地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现场,感受这一山一水间道不尽的红色故事。

  春节刚过,位于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又新迎来一批游客,他们通过4D影视场景、角色扮演、沉浸式走读等方式,在红色之旅中与革命先辈跨越时空“面对面”。“身临其境的体验,更能感受到革命先辈创业的艰辛。”前来参观的青年党员张淑芳说。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2021年11月,《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保护规划》获国家层面正式批复。去年以来,桂林市全力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在保护传承红色文化、用好党史“活教材”、发展红色旅游等方面多方发力,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设施自开园以来,累计接待观众突破1400万人次。

  记者看到,位于纪念园旁的游客服务中心和“湘江忠魂”剧院项目建设正在加快建设进度。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全州段)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邓连芳介绍,除了正在建设中的血战湘江长征历史步道、全州湘江战役渡口遗址群保护展示项目外,还将打造一批特色村落,设置驿站、讲习所、历史故事重现点等,全方位、系统性地讲述红军长征故事。

  踏上红色热土,漫步长征步道;走过红军街和红军浮桥,在红色驿站歇歇脚、瞻仰红军渡江雕塑……不少游客在此拍照打卡。

  目前,灌阳夏云渡口铺设了观景平台,人们可以在这里回望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兴安界首渡口长征文物保护展示项目完成红军街环境提升、红军堂指挥部内部展陈提升及历史场景复原、渡口旧址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等;龙胜长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项目,5个现场教学点同步开工建设,已完成驿站、休息长廊、停车场等设施建设。

  未来桂林还将立足现有的景区、乡村旅游区等资源,开发一批高端化红色旅游产品,推出一批研学旅行和体验旅游红色精品线路,并支持桂林红色旅游企业开展红色旅游与研学活动,全面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