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学习雷锋无国界 孟加拉留学生视雷锋为偶像

2023-03-03 18:48: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薇薇

  2023年是毛泽东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六十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丰富,影响力也跨越了国界。

  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吴迪,一直致力于参加志愿服务。来到中国后,吴迪了解到雷锋的事迹,视雷锋为偶像。雷锋一生始终把追求精神价值放在首位,这点深深打动吴迪。“在任何危机时刻,青年人要敢为人先,无关害怕与否,重要的是为人类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满足。”吴迪说。

  2021年3月5日,吴迪和伙伴们一起成立了雷锋国际志愿者协会,旨在弘扬雷锋精神,目前协会已吸引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志愿者慕名加入。“我们要传播雷锋精神,他是中国人的英雄,也是我的英雄,我在跟随着他。”吴迪表示,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他们将跨越国界,用自己的行动去温暖更多的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