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感受中轴线之美 《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和谐之轴》在塞尔维亚播出

2023-02-21 14:45: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2月17日,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塞两国制作团队共同制作的纪录片《和谐之轴》在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播出。该纪录片时长55分钟,聚焦北京中轴线之美、北京双奥遗产可持续发展等内容,邀请塞尔维亚籍主持人和摄制团队在京采风、拍摄,感受魅力新北京。

感受中轴线之美 《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和谐之轴》在塞尔维亚播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21155858

  该片近日已在塞尔维亚国家电视二台RTS2,以及YouTube、Instagram、LinkedIn等社交媒体平台播出,视频观看量超10万人次,境外阅览量达22万人次。此外,塞尔维亚摄制团队精心制作的其他三个短片《故宫》、《天坛》和《钟鼓楼》也将在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的新媒体平台、社交媒体平台,以及微信公众公众号“走遍巴尔干”陆续播出。

  《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海外制作传播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旨在向世界讲好“双奥之城”——北京的冬奥故事,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展示北京在高质量发展中散发的独特魅力。2021年,该活动邀请了来自俄罗斯、日本、塞尔维亚三国的摄制组走进北京,进行体验式采访、拍摄,近距离、多角度感受一个开放多元、欣欣向荣的魅力北京,并制作系列电视片在三国的主流媒体进行播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