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冬奥场馆如何再利用? 电视片《“冰丝带”的未来》提供中国方案

2023-02-04 14:26: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春晓

  国际在线消息(赵银平):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周年之际,由中意两国制作团队共同制作的《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第三集《“冰丝带”的未来》,在中意两国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正式上线。2月4日-10日期间,该电视片将在国际在线意大利语网站、中意客户端、意大利米兰-帕维亚电视台、意大利Fratellanza italo-cinese文化协会新媒体平台等中意两国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陆续播出。

  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举办;2026年,意大利的米兰与科尔蒂纳丹佩佐将接棒北京,举办第25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冬奥会之后,竞赛场馆何去何从?如何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效益最大化?电视片《“冰丝带”的未来》中展示的“冰丝带”这座冰上竞赛场馆再利用的中国方案,或可为意大利提供思路和借鉴。

  在电视片中,中国和意大利主播以“线上+线下”的双重方式,通过详细的讲述和直观的画面,展现了“冰丝带”从冰上竞赛场馆到多功能冰上中心的完美转身。而今,昔日的奥运赛场已经对公众开放,约6000平方米的冰面,可以实现3000人同时上冰。目前,这里每天可以接待2000名滑冰爱好者。在电视片中可以看到,很多滑冰爱好者正在冰上飞驰。意大利主持人Giovanni Moreddu也兴奋地表示,他迫不及待地想要穿上冰鞋马上飞到北京。

  《魅力北京》系列电视节目海外传播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与国际在线联合打造,旨在向世界展现立体多面、丰富多彩的北京,让更多人了解北京、爱上北京。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意大利、克罗地亚、韩国三国摄制组走进北京,近距离、多角度拍摄、采访,并制作系列电视节目在三国主流媒体播出。

  据悉,该系列电视片的第四集《科创北京——百年老厂区 打造前沿技术新示范》将于近期在意大利播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