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未来的博物馆啥样?》在意大利播出

2023-01-30 15:38: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薇薇

  国际在线消息:2023年1月16日-21日,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由中意两国制作团队共同制作的《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第二集《未来的博物馆啥样?》在意大利米兰-帕维亚电视台(Milano-Pavia TV)和海外社交媒体正式上线播出。

  北京有着非常丰富的博物馆资源,整个北京就是一座巨大的博物馆。在电视片《未来的博物馆啥样?》中,中国和意大利主播“线上+线下”解码首都博物馆,从不同维度和角度去了解和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在北京,像首都博物馆等综合类博物馆相继推出数字文博产品,秉持“让文物活起来”“把博物馆带回家”,北京开启了文博领域“互联网+”新时代。“以人为本”的数字博物馆让网友们可以在虚拟的文化空间漫游,遇见文物、了解文物,并与文物轻松地“对话”。海外网友对北京数字博物馆的建设产生极大的兴趣并积极互动,网友弗兰切斯卡留言:“我现在就想参观一下两位主播介绍的博物馆,能告诉我博物馆的官方app在哪里下载吗?”

  该集节目还在意大利Fratellanza italo-cinese文化协会新媒体平台、意大利主持人Giovanni Moreddu个人Facebook账号等播出,据不完全统计,各平台总阅览量142.2万,互动量1.2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米兰-帕维亚电视台 (Milano-Pavia TV) 播出截图 

  据悉,该系列电视节目的另外两集,《“冰丝带”的未来》《科创北京——百年老厂区 打造前沿技术新示范》,也将于近期陆续在意大利播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