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赣菜贷”带动城市经济复苏

2023-01-30 13:50: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汪婕

  “哈哈,真恰噶,刚收到一条建设银行的短信,500万元贷款到账了!”随着“叮咚”一声手机提示音,南昌某餐饮管理公司负责人刘总开心地对手下说,就在几天前,刘总还在为分店年夜饭资金短缺的事情而心情烦躁,“我就去了一次建设银行,试着提交了申请资料,没想到效率这么高,钱就下来了,今年真的是‘兔’来运转,要大展宏‘兔’了。”

  近期,江西全省各个城市和行业正在逐步恢复元气与生机。小微企业作为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这份生机对许多像刘总一样经营餐饮店的小微企业主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在度过了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后,无数店门正重新迎来久违的重启与复苏。

  江西生态优良、物产丰富,孕育出了富有地域特色的赣菜。为打造赣菜品牌,扩大赣菜影响,更好地发挥餐饮业繁荣市场、拉动消费、扩大就业的重要作用,省政府专门出台三年行动计划,支持赣菜产业做大做强。据统计,2022年,江西全省的餐饮市场主体超过27万家,大大小小的餐饮小店数不胜数,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35万人。

  为促进消费,提振市场,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联合省商务厅赣菜推广中心创新推出“赣菜贷”信贷产品,仅用5天时间就对首家餐饮企业实现了贷款投放,体现了支持餐饮消费复苏的建行担当和效率。

  “赣菜贷”是针对餐饮业客户创新推出的专属信贷产品,具有低门槛、易办理、利率优等显著特点。如今,无数餐饮店被重新激活,‘毛细血管’得以逐步疏通,老百姓切身感受到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活力,信心和希望正在逐渐归来,企业的预期也正在加速重建。”江西省商务厅赣菜推广中心负责人感叹道,“这其中,离不开像建设银行这样有担当、有情怀的金融业的创新和支持。”

  “近年来,我们依托金融科技和大数据应用,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先后创新推出了‘云义贷’‘商户云贷’‘抵押快贷’‘收支流水云贷’等一系列普惠信贷产品,帮助解决了大量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说,“此次兔年开年推出的‘赣菜贷’,就是落实省政府打造赣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的创新实践,是促进全省消费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政银担企合作的有效突破。”

  只有经历了苦寒,才能感受到阳光的温暖。眼下,寒冬正在逐步过去,人们期待着,包括餐饮在内的那些涉及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企业能够尽快彻底恢复生机与活力,与下个春天一起,迎接烟火如常的日子。(文 章坤 余翰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