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穿越千年会孟津 “潮”玩刷爆朋友圈

2023-01-29 13:36:13  来源:洛阳网  编辑:冯薇薇

洛阳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穿越千年会孟津 “潮”玩刷爆朋友圈

  1月26日、27日,身着古装的武则天、狄仁杰、刘秀、班超等9位孟津历史文化标志性人物“穿越”而来,分别来到洛阳市孟津区文化广场和河阳广场,为观众带来了主题为“历史人物会孟津‘潮’玩穿越闹新春”的精彩演出,还走进闹市区,让大家着实过了一把“穿越”瘾。

  赏春节版“典籍里的孟津”

  “我征战西域31年回到孟津……”

  “狄公,朕要在这宜苏山祭拜中华始祖母华胥……”

  洛报融媒记者注意到,在演出现场,这些台词一被说出,立刻拉近了孟津与观众的距离,孟津的历史文化一下变得“鲜活”起来。

  整场演出以武则天携狄仁杰、太平公主到孟津春祭中华始祖母华胥为主线,分别穿插了周武王八百诸侯会孟津,班超西域归来,潘安“掷果盈车”典故,汉光武帝宴宾客赏百戏等发生在孟津的历史故事,让观众在欢歌笑语中沉浸式品味孟津的人文历史。

  演出中,多位身着周、汉、晋、唐等各朝代服装的演员,用歌曲、杂技、书法、戏曲等多种节目形式,演绎了一场新年版的“典籍里的孟津”,穿越、诙谐、沉浸、互动的玩儿法令观众耳目一新。

  同时,20多名网络“大V”、“网红”也来到现场参与其中,进行现场直播。节目尚未结束,活动浏览量、点赞量已超百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