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推出贺岁MV《满江红·江山》

2023-01-20 13:45: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华

视频来源: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吉祥天地盈瑞气,壮丽江山舞春风。为欢庆2023年春节,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推出贺岁歌曲《满江红·江山》。该作品由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诗词楹联家梅仕灿填词,词曲作家田信国作曲,音乐人水成编曲,青年演奏家杨春晓演奏京胡,青年歌唱家于海洋演唱。歌曲《满江红·江山》MV由“红米饭”微信公众号策划,江教之声、江西教育电视台摄制。

江西推出贺岁MV《满江红·江山》_fororder_1

《满江红·江山》词作者梅仕灿 供图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江西推出贺岁MV《满江红·江山》_fororder_2

《满江红·江山》曲作者田信国 供图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满江红·江山》歌词作者站在历史的高度,用饱含深情的笔墨表达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共圆中国梦,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歌曲旋律大气磅礴,融入戏曲的韵味,跌宕起伏,荡气回肠。编曲气势恢宏,收放有度。而京胡的加入让歌曲的中国特色更加凸显,令人回味无穷。

江西推出贺岁MV《满江红·江山》_fororder_3

《满江红·江山》演唱者于海洋 供图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演唱者于海洋系实力派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曾获2017年第11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第一名。在演唱《满江红·江山》时,他高亢又不失细腻的演唱,较好地诠释了歌曲的情感。(文 钟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