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魅力北京》系列电视节目《榫卯,中国建筑之魂》在意大利播出

2023-01-17 18:10: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蒋硕

  国际在线消息(赵银平):近日,由中意两国制作团队共同制作的《魅力北京》系列电视节目在意大利米兰-帕维亚电视台和新媒体平台上播出。节目通过生动的画面、娓娓的讲述,向海外电视观众及社交媒体用户展现北京的人文之美、科创之美、生态之美。

  该系列电视节目的第一集《榫卯,中国建筑之魂》,讲述了中国榫卯这一古老技艺。榫卯是如何构成的?是什么样的原理让其能最大限度降低地震带来的外力?中意两国主持人的问答与交流,解开了故宫在几百年里经历200多场地震至今仍屹立不倒的奥秘。   

《魅力北京》系列电视节目在意大利播出_fororder_1

  米兰-帕维亚电视台 (Milano-Pavia TV) 播出截图

《魅力北京》系列电视节目在意大利播出_fororder_2

  意大利主持人Giovanni Moreddu Facebook账号截图

  1月9日-15日,《榫卯,中国建筑之魂》在意大利米兰-帕维亚电视台(Milano-Pavia TV)每天滚动播出 ,覆盖人口达1500万。该集节目还在意大利Fratellanza italo-cinese文化协会新媒体平台、意大利主持人Giovanni Moreddu个人Facebook账号等播出,据不完全统计,阅览量已超四十万,近万名网友热情参与互动。榫卯中蕴含的中国智慧、中式建筑美学,让海外网友为之着迷。网友安东内塔表示:“榫卯等建筑结构真是天才之作啊。”

  据悉,该系列电视节目的另外三集,《未来的博物馆啥样?》《“冰丝带”的未来》《科创北京——百年老厂区 打造前沿技术新示范》,也将于近期陆续在意大利播出。

  《魅力北京》系列电视节目海外传播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国际在线联合打造,旨在向世界展现立体多面、丰富多彩的北京,让更多人了解北京、爱上北京。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意大利、克罗地亚、韩国三国摄制组走进北京,近距离、多角度拍摄、采访,并制作系列电视节目在三国主流媒体播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