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

2022-12-30 13:34:28  来源:中国网  编辑:赵春晓

  为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拓展融合创新应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工赋智造数字育能打造发展新优势”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2月28-29日举办。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作为国内最高规格的工业互联网领域赛事之一,对我国发挥工业互联网赋能、赋值、赋智,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产生了重要作用。

  大赛影响力再度升级 广受社会各界关注

  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与信息技术融合的产物,发展工业互联网可以有效强化产业链、供应链的掌控能力,对实现数字化转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自2019年至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已成功连续举办四届,累计集结全国千余支团队、两万余人参与,赛事影响力遍及全国。大赛获人民日报纸媒上刊报道及央视多次报道,风向引领掀起产业领域关注热潮,高影响力为参赛团队持续曝光,让大量参赛企业在产业中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自2022年9月启动,来自全国的1754支团队报名。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在12月29日落下帷幕,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吴君青,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马建江,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宁波市数字经济局局长王懿栋,宁波市海曙区委常委、副区长邬旻等出席全国总决赛开幕式,给予大赛热切的关注与支持。

  多举措并出 促进优秀项目落地深耕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宁波市人民政府承办。按照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总体工作安排,经过项目征集,以及宁波、北京、深圳和青岛四个赛站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本次大赛的百强队伍。从百强团队解决方案覆盖面而言,横跨众多行业的应用,为各行业的转型升级均发挥了突出作用。本届大赛组委会特组建了由33位专家组成的全国总决赛评审委员会,担任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专家评审委员会由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行业机构、大型企业等相关专家组成,为优秀解决方案全方位“把脉”。

  为加速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推动优秀解决方案推广应用,本届大赛组委会特举办宁波市重点产业园区参访、数字经济宣讲会、海曙会客厅、工业互联网投融资沙龙等活动,多维度推进企业与技术创新融合,达到促进参赛团队成果落地、赋能区域发展的双赢目的。

  以实际成效引导产业发展 持续引领行业风向

  为加速优秀解决方案落地深耕,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特设百万奖池、各类平行活动,坚持做大做实赛事成果,携手参赛团队共谋中国工业互联网未来发展的光明坦途。

  以终为始,不止于赛。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将深化认识,提升服务供给能力,进一步聚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问题,持续打造易用、好用的解决方案,以实际成效引导产业发展;强化交流,搭建各方连接桥梁,通过组织产地对接、产融对接、供需对接等系列活动,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的有效对接,切实推动大赛成果落地;加大宣传,打造高端赛事品牌,不断提升大赛的品牌影响力,将大赛打造成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风向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