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携手三十载,共赢创未来”《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韩国篇媒体首映式在首尔举办

2022-12-19 14:00: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薇薇

  国际在线消息:12月15日下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和韩国媒体拍摄制作的《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媒体首映式在韩国放送会馆举办。

  《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海外传播项目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国际在线联合打造的一项增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国际传播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届,相关电视片已先后在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俄罗斯、日本等国的国家级媒体播出。活动通过与各国媒体合作的方式,共同拍摄制作电视节目,讲述北京故事,让更多的国际朋友了解北京、爱上北京。

“携手三十载,共赢创未来”《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韩国篇媒体首映式在首尔举办_fororder_120905

首映式嘉宾合影

  当天的首映式由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所属社团法人中韩营销协会和韩国韩中媒体研究所共同主办。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所属韩国内容振兴会、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所属韩国放送通信电波振兴院等媒体相关的政府公共机构代表,以及韩国放送公社KBS、MBCNET、CBS、中华TV、韩国有线电视放送协会、中国吉林朝鲜文报社中韩媒体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首映式。此外,首尔科学综合大学院大学、首尔外国语大学院大学、东国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中韩传媒学术界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携手三十载,共赢创未来”《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韩国篇媒体首映式在首尔举办_fororder_12190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副总裁刘驰视频致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副总裁刘驰通过视频为首映式致辞。刘驰表示,今年恰逢中韩建交30周年,此次与韩国媒体合作拍摄的以“携手三十载,共赢创未来”为主题的《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愿以此为契机,借助本次文化活动,推动中韩两国相互了解,共创美好未来!

“携手三十载,共赢创未来”《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韩国篇媒体首映式在首尔举办_fororder_WechatIMG29f45581df6be320d02b1a2bc96a2933

韩国放送公社KBS理事长南永振致辞

  韩国放送公社KBS理事长南永振代表韩方发表致辞。南永振表示,今年中韩迎来了建交三十周年,借此机会,希望中韩媒体认真回顾两国媒体产业发展和友好交流的历史,共同携手迈向第二个三十年。

  首映式上,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前任委员长李孝成做了题为《携手三十载,共赢创未来》的演讲。李孝成说,中韩是搬不走的邻居,希望中韩媒体从双方的共识领域开始加强合作,营造两国媒体和相关产业互利共赢的友好合作氛围。

“携手三十载,共赢创未来”《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韩国篇媒体首映式在首尔举办_fororder_120907

《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韩国篇——《携手三十载,共赢创未来》画面截屏

  参加当天首映式的与会者一起观看了《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韩国篇——《携手三十载,共赢创未来》。该片将智能化北京的发展面貌首次亮相给韩国的观众,也向观众提前展现了中韩在智能化城市发展领域的美好未来。

  本次首映式的顾问、韩中媒体研究所代表赵在九博士说:“本次活动在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之际举办,在艰难的新冠疫情环境下能够在首尔举办如此的首映式实属不易,这对两国在智能化产业和媒体发展领域携手前进,共同迎接美好未来,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观众代表朴成海在发表观后感时说,通过该电视片看到了北京的首钢园、中关村、北京韩国创业园等场景,看到了北京的发展面貌,感觉十分惊讶。“我也看到了中韩在工业4.0、Web3.0时代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前景。中韩在智能化领域有很多的互补性,有很多的合作空间,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改善,中韩重新恢复正常的人际来往状态,使得我们早日去北京亲身体会现代化的北京。” 朴成海说。

  据悉,《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韩国篇——《携手三十载,共赢创未来》电视片将于明年年初在韩国的知名电视频道正式播出。(文 宋姝君  图 崔正勋 朴成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