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铁上海工程局四公司当好农民工兄弟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2022-11-24 16:15:30  来源:中国网  编辑:赵春晓

  “感谢项目部为我们这些一线工人送来这热乎乎的姜汤,喝了这姜汤啊,我这身上暖和得很,心里热乎着呢!”工人刘师傅端着姜汤,笑呵呵地说道。11月24日,中铁上海工程局四公司廊坊临空安置房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将姜汤送到了施工现场,把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御寒姜汤送到工人手中。

中铁上海工程局四公司当好农民工兄弟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今年以来,中铁上海工程局四公司及所属各单位发挥建筑央企优势,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维护保障好农民工各项权益,全方位关爱农民工,不断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该公司各单位及时为新进场农民工现场办理工资卡,邀请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操作,保证工资卡使用便利。实行劳务人员实名制信息管理,及时线上录入信息,每月通过工资专用账户,以代发的形式直接向农民工按时足额发放工资,从源头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同时,各单位还联合属地法院、派出所等单位到施工现场开展普法、送法进工地宣传活动,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合法权益维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中铁上海工程局四公司当好农民工兄弟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提升农民工技能素质。该公司各单位切实将农民工纳入职工教育管理体系,开办农民工夜校,并结合施工生产实际,采用现场培训、集中辅导、观看工程视频短片、传阅相关文字资料等方式,对农民工进行系统培训,使参建的农民工明确工期、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工艺标准等方面的要求。同时,各单位还通过开展技能比武、劳动竞赛等方式着力提高农民工综合素质,有针对性地开展岗前安全培训、安全教育,提高农民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中铁上海工程局四公司当好农民工兄弟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关爱农民工身心健康。该公司各单位组织全体农民工进行健康体检,邀请医院、专业体检机构上门服务,让农民工足不出户,在工地上享受到健康检查。在正常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工作的同时,针对家庭相对困难的工友朋友进行精准慰问,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定期召开座谈会,及时了解和保障农民工生活、工作状况,开展“劳模工匠进工地”“主题党课进工地”“文艺活动进工地”等活动,丰富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受广大工友欢迎。

中铁上海工程局四公司当好农民工兄弟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随着工作的深入,更多的工友朋友们从认识企业、了解企业走向关心企业、热爱企业。”中铁上海工程局四公司工会主席说道,他表示,越来越多的农民工队伍不断紧密与企业的联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各自岗位当中,为企业高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图文:胡育松 刘梦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