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李渡:遗址被发掘 文物“活”起来

2022-11-15 10:06:07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春晓

江西李渡:遗址被发掘 文物“活”起来

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11月3日电(时雨)12日,当人们走进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李渡镇时,一股酒香味扑鼻而来。寻着香气走进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可以看到,古窖池群内覆盖着的谷物正在发酵,一旁,纯粮酿造的酒水正流入储酒罐,其散发出来的特有酒气令人陶醉。

  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历经800多年的沉淀,自2002年考古发掘后,先后被授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工业遗产”。与其他被发掘的文物不同的是,遗址内的元明清至近现代不断代的古窖池群不仅被完整保存下来,并且沿用至今,这些“活”起来的文物成为酿酒的绝佳环境,酿出来的酒自带高品质和深厚文化基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