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文旅融合 打造美丽安图

2022-11-02 09:51:00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春晓

  安图素有“长白山第一县”之美誉。近年来,安图县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将文化与生态整合,走出一条融合旅游发展道路。

  坐马车、穿越白桦林、游览东清湿地,走进满族人家......进入安图县永庆乡长白山大关东文化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满汉两种文字合写的“福”字,被誉为“长白山第一福”,这里成为游客驻足拍照的第一站。在大关东文化园,您可以尽情体验满族文化。而这里只是安图县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

文旅融合 打造美丽安图

 (资料图片)

文旅融合 打造美丽安图

(资料图片)

  项目是文旅经济发展的支撑。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7家A级景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1个,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1个,省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7家。随着全县旅游产品类型不断增多、产业体系不断加快完善,给游客带来更加个性化、多样化的体验。先后打造茶条村、东清村、松花村等一批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景点;建成农心矿泉水科教基地、红丰矿泉水小镇等特色工业旅游;积极推动长白山千里冰雪穿越国家级风景道、长白山雪岭景区、长白山雪岭生态森林旅游驿站等项目的冰雪游;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以红色旅游引领绿色转型,建成奶头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大沙河战迹地、长白山抗战碑林、抗联二军诞生地、瓮声砬子东满党团会议会址等一批红色旅游景点。(安图县融媒体中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