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 频频上热搜!“洛阳正青春”

2022-10-09 09:40:15  来源:洛阳日报  编辑:宋姝君

洛阳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 频频上热搜!“洛阳正青春”_fororder_res04_attpic_brief

  市民在西工小街观看演出

  街头吉他声洋溢青春,剧本杀馆内疑点重重,脱口秀剧场笑声不断。7日晚,“喜迎二十大 行走青春洛阳”大型系列活动之“洛阳正青春”国庆采风在西工小街落幕。

  微博阅读量突破800万次,抖音阅读量突破600万次,全网点击量突破2500万次……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洛阳凭借青春风采屡次出圈儿,掀起了一阵打卡热潮。50多位大V参与,创作发布文图、视频400多条。“洛阳正青春”相关话题在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频频登上热搜榜。

  此次活动,由洛阳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新媒体联盟承办,以“洛阳正青春”为主题。活动期间,洛阳日报社、洛阳广播电视台所属各新媒体平台、新闻单位培养的网红大V,以及洛阳市自媒体、网络大V等50余人共同走进广州市场、洛邑古城、泉舜广场、西工小街等洛阳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沉浸式体验剧本杀、脱口秀、国风实景汉服拍摄、街头艺人表演等年轻人喜爱的文旅消费项目,感受洛阳古老与时尚并存的“国潮”风采。

  三两好友共同漫步,听一听街头歌手的随性演唱;一个人,一支麦,听喜剧演员们搞笑段子“暴击”的脱口秀;DIY属于自己的“孤品”手作,尽情畅游兼具吃喝玩乐……采风团创作的视频、文图刚刚在网上发布,就收到了众多网友的评论和点赞。

  #街头艺人亮相洛阳#、#镜头下的洛阳街头艺人#等话题在微博平台引发热议。“隔着屏幕都感觉到那种氛围感了。”“和我印象中的洛阳感觉不太一样。”“真是充满了活力。”“步行街最有人间烟火味儿。”“下次去洛阳就用这个打卡攻略了!”众多网友在微博、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各新媒体平台为洛阳的青春气息点赞。

  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出更多符合青年特点、适合网络传播的新媒体作品,积极创意策划一批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出圈儿项目,提升年轻人对洛阳的认同感和吸引力。

  接下来,洛阳市新媒体联盟将继续组织网络大V探秘洛阳最新最潮打卡点,与网友共享洛阳的青春之美。

  洛报融媒记者 潘立阁/文 见习记者 刘岩峰/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