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六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办

2022-09-25 19:19: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陈文杰 杨奇童):9月22日,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六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在位于顺义区的君诚双语学校和昌平区的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举办。来自巴基斯坦、德国、韩国、尼泊尔、英国等11个国家的20余位外籍专家、留学生应邀参加,实地感受校园魅力及其“国际范儿”。

  君诚双语学校创立于2000年,致力于为2-18岁的学生提供多元文化的学习氛围和中西融合的优质国际双语教育,荣获国际文凭组织IBO的IB DP认证。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六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办_fororder_图片4

君诚双语学校中学部外方校长马克·门罗(左三)介绍学校情况 摄影 李小刚

  采拍团成员参观了君诚双语学校幼儿园、小学部、中学部、艺术中心等地。在中学楼,执行校长苏媛介绍了君诚学校的国际IB DP认证以及学校在教学育人方面的理念。她提到,学校注重学生全方位能力的培养,让学生学会探究、合作、反思,同时鼓励学生对真实全球语境的探索。

  来自韩国的金峻范是北京韩半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对君诚双语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大为赞叹,同时对实验室、篮球场等基础设施印象深刻。他认为,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元的文化学习氛围,对国内外的学生来说能够享受这样优越的学习环境非常重要。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六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办_fororder_图片5

来自韩国的金峻范在君诚双语学校拍摄视频 摄影 李小刚

  来自首都医科大学的巴基斯坦留学生一山对君诚双语学校的办学环境也十分赞赏,他说国际学校应不仅仅体现在教学环境,更主要是不同的办学理念能够全方面地培养学生的能力,并启发他们在不同的领域探索。作为一名骨科专业的医学生,一山对君诚的生物实验室印象深刻,他认为君诚双语学校融合了中西方办学理念,可以让学生更广泛地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独具国际化特色。

  来自贝宁的叶思明目前就职小米集团,她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有机会走进北京的国际学校,“学校真的是在为孩子考虑,每个孩子都有机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我有孩子,我会送他们来这里上学。”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六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办_fororder_图片6

采拍团成员在北京私立汇佳学校参观 摄影 李小刚

  位于昌平区的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十二年制寄宿兼走读制学校,为3-19岁的学生提供国际化的IB教育体系课程和丰富的体育及艺术课程。学校现有75个教学班,中外籍学生2000余人,中外籍教职工500余人。

  在执行校长李艳丽的带领下,采拍团成员走进教学楼、图书馆和冰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游泳馆和高尔夫练习场等实地感受学校的校园环境。时值下午,学生们的各种文体俱乐部活动都在火热开展,吸引了采拍团成员的目光,大家不时发出由衷地赞叹。

  来自英国的魏家礼是一名国际教育行业从业者,他对学校的环境、设施和丰富的课外活动印象深刻,“汇佳提供多样的课外活动和体育课程,这不仅丰富了课程体系,也凸显了其与国际接轨的特点。北京的国际教育在不断发展,国际学校的学生不仅接受国际化的教育,同时也受到中国文化的熏陶,这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

  中国欧盟商会德籍专家米福说,汇佳学校的硬件设施优越这是毋庸置疑的,同时小班制教育使孩子更容易受到老师的关注。“北京这座国际化大城市为外籍人士的子女提供了多样的选择,也为世界各国输送了高质量的人才。”米福补充道。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六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办_fororder_图片7

中国欧盟商会德籍专家米福(右三)与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执行校长李艳丽(右一)交流 摄影 李小刚

  汇佳学校的英籍教师海拉·加梅奇在京生活两年,她说:“学校提供的条件特别好,我十分享受在这里的工作。”她坦言,自己非常喜欢北京的人文环境、气候和美食,喜欢这里的一切。“因为中文还不太好,偶尔会有遇到一点语言上的困难,但学校的老师和其他中国朋友会都提供帮助,而北京的国际语言环境本身也在不断改善。”加梅奇还提到北京市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的《北京国际交往语言环境建设条例》,认为其体现了北京建设国际交往中心的决心。

  就读于北京林业大学的摩洛哥留学生玛依达说:“这两所学校拥有美丽的教学环境、高质量的师资和丰富的课程及课外艺术活动,有助于学生学习和身心成长。北京的国际教育为学生开拓了眼界和思维,他们能学习到多元的文化,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发展目标。”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六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办_fororder_图片8

采拍团成员与汇佳学校的老师交流讨论 摄影 李小刚

  此次采拍活动是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线下主题活动的最后一站。透过国际学校的发展展示出国际教育和国际化的公共服务,展现北京作为国际化都市的多元性和开放性。

  本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活动围绕“北京冬奥和城市复兴新地标”、“北京服务国家重大外交外事活动成果”“汇聚国际资源,开展国际合作”、“深化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服务国际人才在京创新创业”等主题,走进首钢园、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中德产业园、中关村东升科技园等实地采拍,各国驻华外交官、外国记者、在京外籍专家和留学生,以及外事系统干部,共同见证北京加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成果,感受充满活力的北京“国际范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