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2年第四届亚洲数字艺术展面向公众开放

2022-09-24 14:57: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琳瑞):9月24日,2022年第四届亚洲数字艺术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面向公众开放。该展览以“地球太空船”为主题,围绕地球生态探索展开数字艺术的想象,吸引来自中国、希腊、澳大利亚、意大利、俄罗斯、韩国、德国、美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及艺术团队的近千件作品参与展前遴选。

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面向公众开放 首次推出展览专属数字文创门票

活动现场 供图 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

  整个展览由“宇宙太空”“地球生态”“社会科学”“智能装置”四个主题展厅组成,参展的艺术家们将生态艺术与数字融合,用数字科技引发观众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加深刻思考,同时也带给观众脑洞大开的科技与艺术幻想。

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面向公众开放 首次推出展览专属数字文创门票

活动现场 供图 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

  据悉,本次展出的数字艺术作品将以AR、VR、生态艺术、人工智能、科技装置、CG技术等数字艺术手段作为媒介,与来自全世界的艺术家及观众进行一场跨越时间与空间的“交流”。

  结合前沿科技艺术,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首次在“数创瓷”数字文创平台推出展览专属数字文创门票,“数创瓷”数字文创平台以亚洲数字艺术展在数字文化领域的长期领先优势为基础,建构WEB3.0、各行业元宇宙等业态,致力于以文化数字化,带动产业数字化。

  本次在“数创瓷”数字文创平台发行的数字文创门票以“数字文创+线下实体权益”形式发行,以数字化的效果呈现展览特点,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IP版权保护及确权,为本次数字文创门票提供了特有的专属价值。

  亚洲数字艺术展自201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2022年第四届亚洲数字艺术展再一次呈现了一个文化与科技对话的平台,透过数字技术等新兴媒介促进文化间合作与交流,持续推动着面向未来的跨领域文化创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