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五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办

2022-09-23 16:58: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薇薇

  国际在线消息(李欣 于陆彤):9月20日,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五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办。来自孟加拉国、贝宁、科特迪瓦、刚果(金)、斐济、加纳等12个国家的近20名在京留学生,应邀走进位于海淀区的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和东升国际科学园,感受“国际范儿”的科技园区。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五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办_fororder_图片3

巴基斯坦留学生迪雅(左)在智慧农业展厅采拍 摄影 李小刚

  中关村东升科技园是中国第一个冠名“中关村”的乡镇运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园区以绿色生态循环为载体,实现生态、科技、服务三者完美融合。如今,这里已成长为北京重要的创新“根据地”,吸引了众多国际企业前来入驻。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留学生们来到东升科技园的智慧农业展厅、党建馆、智行者展厅、创新中心进行采拍。留学生们一边用镜头记录优美的园区环境和高科技成果,一边与园区工作人员热切交流讨论。

  在智慧农业展厅,就读于北京工商大学的巴基斯坦留学生迪雅对温湿度控制技术十分感兴趣,她说:“今天在这里看到的高科技,让我感觉我们正步入一个新时代。我认为北京有很多机会,非常适合发展我的事业,我想毕业后留在北京工作。”来自科特迪瓦的瓦达哈·谢是北京工业大学的一名外籍教师,他说:“在智慧农业展厅看到我们国家的农产品,我感到十分惊讶。能够在这里成功种植遥远地方的农作物,非常厉害。”当谈及北京的变化时,他感叹道:“这些年我目睹了北京在科技方面的发展成就,也感受到了北京越来越足的‘国际范儿’。”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五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办_fororder_图片4

留学生们拿起手机拍摄精彩瞬间 摄影 李小刚

  在智行者展厅,工作人员向留学生们全面介绍了用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历程,和最新成果应用展示。就读于北京工商大学的巴基斯坦留学生奎亚说:“置身于一个充满科技感的园区内,了解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的最新发展,十分震撼。”  随后,采拍团走进科技园B2-i站,这里为企业和人才开设了一站式服务中心,提供了包括众创空间在内的各种创新和便利化服务,奎亚进一步表示,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如此多样化的创新驱动和多层次的产业发展深深吸引着在此寻求机会的各国友人们。

  东升国际科学园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科研创新平台,着力汇聚生物医药大健康、高端智能制造、大数据为主的等高精尖产业。留学生们分别走进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和国际创新创业训练营采拍。

  在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思灵机器人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用于医院临床应用的智能机器人。就读于北京工业大学的贝宁留学生罗伯特说:“我对这里展示的机器人和机械臂印象很深刻。我也曾参加过一些机器人比赛,在我看来,这里的人工智能技术非常先进。”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五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办_fororder_图片5

采拍团在党建馆了解东升科技园区的发展历程 摄影 李小刚

  国际创新创业训练营由东升国际孵化器和国际创新教育中心组成,致力于为国内外优秀创业者提供孵化+创投的全方位服务,吸引外国优秀青年人才来华创业项目落地。在这里,元一畅想公司的工作人员向采拍团讲解了元宇宙技术的应用场景,留学生们对此印象颇深。“东升科技园展示了最前沿的技术应用,此次参观开拓了我的思路、激发了我的灵感,使我萌生了将来在此寻找工作机会的想法。”就读于北京工业大学的加纳留学生柯瑞说。他希望,未来可以将自己在北京的所见所学应用于加纳的科技发展,促进加纳与中国建立更密切的关系。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据悉,主办方还将继续组织系列线下主题采拍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北京、感受北京的国际范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