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厚植优势 中国二十冶工业公司勇于开拓

2022-09-19 10:15:28  来源:咸宁新闻网  编辑:赵春晓

  为实现企业的使命和战略目标,科学的分析企业内外部环境,适应企业内外部各种条件和因素的变化,中国二十冶工业公司构筑以财务管理为核心的管理系统,提升企业管理层学财务,懂财务,用财务来分析和解决企业面临的各种问题,从而提高决策能力。

  健全制度,为财务行为规范提供保障

  工业公司以中国二十冶管理制度为抓手,持续夯实财务基础工作,提升执行力,把制度落到实处,把好资金最后一关,防范资金使用风险。财务数据作为项目管理数据的最末端,数据的完整、准确、合规合法至关重要。公司重点关注基础工作,做好“小前端、大后台”支撑,服务好一线项目,为项目管理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紧密围绕中国二十冶“强基固本,提质增效”的总基调,不折不扣的执行;坚定不移地配合推进企业数字化发展,为公司迈入智能化提供准确的数字支撑。

  公司持续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借助管控平台,加大项目资金支出的管控力度,督促项目做好解释、回款、付款等,时刻提醒项目要坚持“收支两条线、以收定支”,切实提高项目的盈利能力。

  为加强资金管控,公司以资金为突破口加强项目过程管理,落实清欠责任,严控“两金”债务风险,做好项目资金策划,确保资金链安全,确保年度预算指标的全面完成。公司还强化资金管理,保障资金链安全,严格执行内部借款制度,加强资金精细化管理,引导项目注重现金流收支,确保项目在盈利的同时,账上还要有资金,特别重点关注重大项目、风险项目的资金回收情况。

  狠抓技能提升,夯实公司管理基石

  工业公司坚持以人为本,鼓励职工加强自我学习财务知识,提高职业素养,避免闭门造车,多考取各类专业证书,拓宽职工的发展渠道。培养出资金管理、税务管理、资产管理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并在各自领域充分发挥作用。加强财务共享等信息系统的使用,充分利用数字化的发展便利,为提高企业内部管理效率奠定基础。

  公司项目结算形式严峻,回款受到很大影响,导致两金指标压力巨大。公司持续压降两金,签订目标责任书,强化责任落实,从源头上严把资金条款,防止新建项目两金过大,重点清理已完已结、已完未结项目两金,强化法律清欠,加大法律清欠力度,加大清欠考核的力度,全力配合公司清欠回款。公司还加强项目管理策划的数据对比分析工作,定期将实际完成情况与策划内容进行对比,从差异找原因,防范税务风险,资金风险。

  中国二十冶工业公司将坚持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原则,以“企业管理以财务管理为中心”的经营思想为指导,利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推进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提高企业整体管理水平。(通讯员 赵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