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四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办

2022-09-15 19:14: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陈文杰 张可心 徐丽云):9月14日,来自埃及、白俄罗斯、格鲁吉亚、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约旦等16个国家的记者走进位于顺义区的中德产业园、中粮祥云小镇、华江文化集团等地,参加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的第四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四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办_fororder_图片1

外国记者们在中德产业园中德大厦参观 摄影 李小刚

  2022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也是北京中德经济技术合作先行示范区成立1周年。目前,园区已集聚83家德企,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外国记者一行来到园区中德大厦,一边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用镜头记录园区企业发展情况,感受中德产业园的“国际范儿”。园区企业浩瀚海慈循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集团总裁苏汉分享了公司发展经历。据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22年3月,主要方向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绿色科技。“政府和园区为企业提供了很多激励政策和支持。”他说。

  来自阿塞拜疆里海国际广播电视公司的记者阿卜杜拉赫曼诺娃·阿尔比娜表示,“今天的采拍活动让我更加了解现代工业。这里的技术设备非常先进,能够为未来的发展提供支持。”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四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办_fororder_图片2

来自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的记者尼斯林·奥斯曼在祥云小镇参观拍摄 摄影 李小刚

  结束中德产业园的参观后,外国记者们前往中粮祥云小镇进行参观。作为“城市微度假”主题的全景开放式的休憩型商业街区,祥云小镇致力于持续打造人文艺术与自然融合的国际化生活样本,既有独具风情的就餐环境,也为消费者提供舒适宜人的户外休闲场景。

  迈亚丁媒体网络记者马赫迪·哈利勒·迪拉尼表示,这里集合了各式各样的商铺、房屋,还有各种艺术品,引人注目。

  来自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的记者库瓦托夫·埃里克·卡塔亚马表示,在祥云小镇能体验到多样的生活方式,在这里他感到十分安逸舒适。“北京有许多类似祥云小镇这样的休闲场所,融合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先进的技术,都体现出了‘国际范儿’”。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四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办_fororder_图片3 (1)

外国记者一行参观华江集团特色文创产品展 摄影 李小刚

  随后,外国记者们还参观了华江集团特色文创产品展。华江集团是一家国际文化创意产业企业,致力于推动中国文化创意走出去,为全球品牌提供授权特许商品解决方案。

  在华江集团特色文创产品展区,北京华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国际事务助理保罗·盖特向外国记者们介绍了集团为奥运会等大型国际赛事设计开发的文创产品。保罗来自英国,已在北京生活了20年,他认为,北京是一个非常舒适,也非常有活力的城市。“这座城市既有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又富有创造力。”

  来自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的记者尼斯林·奥斯曼表示,中国拥有许多独具特色的文化产品,今天看到了很多令人眼前一亮的文创产品,有些在阿拉伯国家乃至世界都颇为知名。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据悉,主办方还将继续组织系列线下主题采拍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北京、感受北京的国际范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