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二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在三里屯举办

2022-09-11 13:20: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文颖):9月8日下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在北京朝阳区三里屯太古里举办第二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来自2022年“对外工作与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新闻宣传培训班”的60名学员参加。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二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在三里屯举办_fororder_1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二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在三里屯举办 摄影 文颖

  作为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商圈和极具“国际范儿”的时尚潮流文化地标,三里屯的发展变化始终与北京的城市发展同频。随着城市更新进程加快,三里屯商圈还将持续升级,推动“大三里屯商圈”的高质量发展,打通“文化三里屯”的南北纵线,有效实现与北京东北部商圈、商务区之间的联通,成为首都文化消费新地标和区域发展新引擎。

  培训班学员一边听着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一边用镜头记录从三里屯南区到北区的各种“国际范儿”。“我们医院有一些外籍专家,三里屯是他们在北京的必来打卡地。这里能让他们感受到北京的国际化气息、感受北京的时尚和包容。”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国际医疗部的贾柏说。贾柏坦言,这两年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三里屯的人流量比原来有所减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人来这里逛街、消费,感受北京的活力和热情。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二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在三里屯举办_fororder_2

  培训班学员们在三里屯采拍 摄影 文颖

  “三里屯汇聚了全球各地的时尚和文化元素,充满了潮流感,活力十足。能把全球各地的文化元素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并且很好地展现出来。我觉得这就是十足的‘国际范儿’。”来自市外办翻译中心的王永杰称。

  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教授、博导郭艳民看来,北京毋庸置疑已经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郭艳民认为,“国际范儿”意味着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相互交流,“北京已经做好了筑巢的工作,一定会引来世界各国的朋友。这也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把北京的文化内涵传播出去。”

  谈到“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郭艳民教授认为,参赛作品应注重对文化内涵的发现和挖掘,比如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中国与外国人的友好交往、国际友人的动人故事等。

  据悉,“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的主办方还将继续组织系列线下主题采拍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北京、感受北京的国际范儿,生动、立体展示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新成效,真实、全面推广北京城市国际形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