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泰拳、孔舞……泰国特色文化表演扮靓“炫彩世界”

2022-09-04 20:57: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蒋硕

  国际在线消息(郭程宽 刘天睿):9月3-4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北京演艺集团承办的第七届“炫彩世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在位于首钢园的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旅服务专题展区2号馆继续如火如荼地开展。泰国驻华大使馆在这个周末连续两天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泰拳和孔舞表演,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在泰拳表演现场,观众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场面十分火爆。两位演员动作力量十足,灵活敏捷,充分展现了泰拳的力与美。随着演员击拳、踢腿,观众频频发出惊叹,并不时为精彩的表演鼓掌叫好。泰拳表演者欧伊(OLE)和扎姆(ZAM)都是职业泰拳老师,已经在中国生活多年,他们表示几乎每年都会参加“炫彩世界”活动,既能借此机会宣传泰国特色文化,又可以欣赏学习其他国家的文化。特别是今年,看到了很多新参展的国家,接触到了以前没有了解过的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1

精彩刺激的泰拳表演 摄影 李小刚

  现在还是在校生的郑建德(CHAYAN YAILERT)带来了泰国传统孔舞,华丽的服饰、优美的旋律、曼妙的舞姿,充分展现了泰国的历史文化,让现场观众深刻体会了这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郑建德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炫彩世界”活动,这次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能够让更多人了解泰国文化,有利于促进中泰两国文化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2

充满泰式风情的孔舞表演 摄影 李小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3

孔舞表演者郑建德接受国际在线采访 摄影 李小刚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泰国驻华大使馆的特色文化表演刚柔并济、精彩绝伦,充分展示了泰国文化的包容性和多元化,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泰式风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4

泰国特色文化表演气氛火爆 摄影 李小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