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七届“炫彩世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即将举行

2022-08-30 15:38: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春晓

  国际在线消息(李金秋):为深入挖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内涵,展现北京友好、热情、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9月1日至9月5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北京演艺集团承办的第七届“炫彩世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将在首钢园2号馆举办。

  “炫彩世界”活动作为2022年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展中最具国际元素的板块,将以服贸会为平台,邀请30多家外国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机构参与活动。活动将通过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文化推介、展览展示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多形式、多语言、多平台呈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文化,深刻诠释“文化交织 文明交融 幸福丝路”的活动主题,促进人文交流,推动文明互鉴。

  活动期间,受邀各国驻华使馆、机构、企业等将在现场开设展台,向参观群众推介自己国家的文化特色商品、工艺品及旅游、教育、商务资源等。活动现场还将设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资源、产品电商直播专区。直播期间,多国企业、机构负责人将现身直播间,向网友推荐本国的特色食品、工艺品、民族服饰等,为观众提供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此外,活动还将举办“‘一带一路’护照册”盖章、“丝路邮局”打卡、中外网红探馆等一系列贴近大众、趣味性强的线下交流活动,进一步吸引更多人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文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