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华裔三姐妹开办小小“电视台”传递多元文化

2022-08-29 09:49: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冯薇薇):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目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丝路正青春”短视频征集大赛火热进行中,来自加拿大、巴基斯坦、喀麦隆、埃及、塞尔维亚、阿根廷等国家和团体的青年踊跃参赛,真实展现了“Z世代”青年与丝路发展相连的动人故事。

  鲍美伊、鲍美延、鲍美杉是加拿大籍华裔三姐妹,今年分别是16岁、14岁、11岁,目前大姐鲍美伊和二姐鲍美延在加拿大读高中和初中,正在北京读小学六年级的小妹鲍美杉小学毕业后也即将飞往加拿大读中学。6年前,姐妹三人创办了“小小电视台”,开始了创业之旅。她们此次的参赛作品《最小年龄创业三姐妹》就围绕这段充满挑战与收获、交织欢笑与泪水的创业经历而展开,展现了青少年儿童敢想敢做、奇思妙想、朝气蓬勃的一面。

  三姐妹在运营DRM青少年电视新媒体的六年间,参与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围绕“爱与给予、国际文化及交流、小公民责任心”等主题创作出300多期生动有趣的节目。她们曾带着非遗小葫芦去纽约推广中国的非遗文化,让更多海外人士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她们也曾身穿汉服在不同国家进行采访和歌舞表演,用艺术拉进与对方的距离,以舞蹈为媒介传播中华文化。对于文化交流,三姐妹有独特的体会,“我们想用自己的方式去介绍中国,希望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文化交流的种子,架起一座中外文化互鉴的桥梁”。

  三姐妹对丝路青年们发出倡议,“希望每个人都不要停止去思考,不要停止创作”“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不要低估自己的力量,要让自己光芒闪耀”。

  “丝路正青春”短视频大赛征集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31日,欢迎投稿到youthsr@cri.cn邮箱,把你或他/她的故事讲给世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