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Z世代”青年叶琳娜在中国“舞”动青春梦

2022-08-08 15:51: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蒋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文颖):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丝路正青春”短视频征集大赛自启动以来,已陆续收到170多个参赛视频,加拿大、巴基斯坦、埃及、塞尔维亚等国家和团体的青年踊跃参赛,展现青春风采。

  叶琳娜是一名来自塞尔维亚的留学生,2017年考入中国南京艺术学院(简称“南艺”)学习舞蹈理论与美学。本次参赛作品《舞动青春·梦在中国》即围绕叶琳娜在南艺的舞蹈梦以及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入展开。

  南京的老门东和夫子庙出现在了参赛视频中。“我一直都对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这两个地方很好地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在叶琳娜看来,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及南艺的教育给她带来了很深的影响,而如何保留文化传统并且如何把传统和现代融合在一起又是她最感兴趣的地方。

  “在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我最喜欢的是中国的舞蹈,尤其是古典民间舞蹈,能从舞蹈中看到中国的文化。舞蹈虽然是现代的形式,但是存在很多传统细节。服装、颜色等各种舞蹈元素都蕴含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因子。”

  “我的舞蹈梦想是追求最高程度的审美。”叶琳娜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曾经专门学习江苏的洪泽湖渔鼓舞。这个舞蹈与当地的传统风俗相结合,特别美,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真正的传统舞蹈之美。”

  在中塞两国文化交流方面,通过叶琳娜的努力,她曾经在塞尔维亚学习舞蹈的学校和南艺已经建立了有效连接。“希望自己能做更多的贡献,不仅将南京与塞尔维亚的首都进行连接,以后还能将中国全国各地和塞尔维亚都能连接起来。平时我也会向家人和朋友推荐与中国文化有关的视频。”

  叶琳娜认为,每个国家每个民族在文化方面都有自己的价值,国家与国家之间需要建立有效的文化交流,这件事需要更多的青年参与其中。

  “丝路正青春”短视频大赛征集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31日,欢迎投稿到youthsr@cri.cn邮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