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2打卡中国】外国网红走进淮扬菜文化博物馆 体验诗情画意里的人间烟火味

2022-08-05 00:36: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蒋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马嘉欣)8月4日中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江苏省网信办共同主办,淮安市网信办、淮安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你好,江苏!”暨“运河情 淮扬味”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参访团打卡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了解淮扬饮食文化、品尝地方特色美食,体验诗情画意里的人间烟火味。

  作为中国“四大菜系”之一的淮扬菜,具有“就地取材、土菜细做、五味调和、百姓创造”的特点。菜品形态精致,在烹饪上善用火候,原料多以鲜活水产为主,口味平和,清鲜而略带甜味。淮安是淮扬美食的主要发源地之一,而位于淮安市清江浦区的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无疑是品味和体验淮扬美食文化的最佳地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网红博主们参观淮扬菜文化博物馆 观看平桥豆腐制作 摄影 唐薇

  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主题性菜系文化博物馆,分为古黄淮文化馆、淮安民俗馆、淮扬菜文化博物馆、品尝馆四大功能区。网红博主们在这里了解了淮扬菜文化发展、创新和鼎盛的过程。

  来自埃及的网红博主刘正曦对淮扬菜用简单的材料就能做出美味的菜肴表示十分感叹。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博物馆里了解到了周恩来总理最喜欢的淮扬菜肴。“听到他还在法国举办活动教外国人做经典淮扬菜,我觉得很有意义。淮安是一个非常值得探寻的城市,有机会我还会再来。” 刘正曦说。

【2022打卡中国】外国网红走进淮扬菜文化博物馆 体验诗情画意里的人间烟火味_fororder_图片2

佐伊体验切平桥豆腐 摄影 唐薇

  在博物馆内,网红博主们跟随经典名菜大师学习了平桥豆腐的刀工工艺。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网红博主佐伊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并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他说:“我平时很喜欢做饭,但是这样切豆腐的方式还是我第一次体验。我在这里学到了平桥豆腐的刀工手艺,有机会我要尝试做给我的家人朋友吃。”巴基斯坦网红博主严正平谈到自己体验切平桥豆腐的感受时说:“我第一次看到豆腐切得这么薄,大师切得很美观。我非常期待尝试接下来的菜品。”

  随后,网红博主们品尝了大煮干丝、钦工肉圆、炒鳝鱼、毛刀鱼夹饼等一道道精美雅致的淮扬菜,纷纷大呼“好看”“好吃”。刘正曦接受采访时说:“我了解到淮扬菜讲究‘和精清新、妙契众口’,口味清淡,种类众多,而且非常美味,非常适合外国人的口味,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