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祁连山下 绿色村庄(寻找最美乡村·白杨沟村)

2022-08-03 18:23:4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文颖

祁连山下 绿色村庄(寻找最美乡村·白杨沟村)_fororder_1659472353717_1

山村风貌。本报记者 刘雨瑞摄

祁连山下 绿色村庄(寻找最美乡村·白杨沟村)_fororder_1659472361100_1

俯瞰民居。本报记者 刘雨瑞摄

  夏日时节,走进位于青海省祁连县的白杨沟村,绿树浓荫伴着鸟语花香,田陌上、农家院里,到处一派忙碌景象。

  2016年以来,白杨沟村借助卓尔山风景区开发建设的东风,以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支撑,采取产业化经营形式,使乡村旅游业成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新的增长点。

  目前白杨沟村开设农家院、农家宾馆12家,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幅增长。同时,村两委组织带领本村青壮年劳动力省外务工,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农增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