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2打卡中国】打卡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原 浓郁民族风情戳中外国网红“心巴”

2022-07-27 08:59: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胡晓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7月26日下午,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你好,内蒙古!”网络国际传播活动走进鄂尔多斯草原,来自韩国的网红博主郑智恩在见到辽阔无边、绿草如茵的大草原后,不禁应景地吟出一句中文诗。

打卡鄂尔多斯草原 浓郁民族风情戳中外国网红“心巴”_fororder_图片1
鄂尔多斯草原景观 摄影 张晨

  “空气很清新,我觉得我的眼睛都变好了!”尽管并不是第一次来到草原,但面对绿意盈盈的草原风光,郑智恩仍显得兴奋不已,“乘坐草原小火车时,我感觉自己穿梭在草坪花海中,风光秀美,让人心旷神怡。”

  据了解,鄂尔多斯草原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拥有优质草原景观资源10.6平方千米,累计接待游客280万人次,是内蒙古西部地区草原类度假景区的代表。值得一提的是,该景区将自然景观与民族文化融为一体,先后创作实景马术剧《英雄》、中国非遗歌舞剧《鄂尔多斯婚礼》、元代宫廷文化盛宴《诈马宴》、点燃游客热情的互动狂欢《草原之夜篝火晚会》等演艺作品,充分让游客体验原汁原味的草原文化。

  在观看完实景马术剧《英雄》后,郑智恩对表演赞叹不已。“奔驰的骏马还有表演者的完美演绎,让我见识了那达慕大会的壮观,也让我对马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据介绍,马文化是该景区的特色和魅力所在。鄂尔多斯草原有占地3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赛马场、近200匹宝马,专业赛马、骑马夏令营、马文化小课堂、马术俱乐部等一应俱全。

打卡鄂尔多斯草原 浓郁民族风情戳中外国网红“心巴”_fororder_图片1
参与活动的网红博主、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 胡晓萌

  “喝奶茶、穿民族服饰、观看马术表演······这次草原之行让我感受到了浓郁的草原文化,也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多样性。”在郑智恩看来,正是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相互交融、交相辉映,才共同组成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此外,外国网红们还在鄂尔多斯草原上体验了滑草、篝火晚会等项目,深度领略了灿烂的草原文化、体验了“歌海舞乡”的民族风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