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攀枝花市税务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2022-07-04 13:5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春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攀枝花市税务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学习先进强党性

  “在四川省,只有两名‘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同志是其中一名。听了他的先进事迹,我深受感动和激励。老党员身上的党性光芒熠熠生辉,对党无比忠诚、对党的事业笃定,值得我用一辈子去学习。”攀枝花市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宦辉说。

攀枝花市税务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攀枝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冯勇讲党课)

  “七一”前一天,攀枝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冯勇以《党性不老 初心永开》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程。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细致讲述他在革命斗争、领导岗位、离而不休三个阶段经历,号召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学习周永开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对党的绝对忠诚、赤诚为民的党性情怀、奋斗不息的精神品格和淡泊名利的高洁品质,立足岗位戮力奋斗,为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新力量。

  党员带头助攻坚

  当前,正是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的关键时期。7月1日,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到7个新行业,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也正式开始实施。在税费政策落实一线,税务党员们冲锋在前,大力开展政策宣传辅导,更深程度、更广维度、更多角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营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用实干担当、优异实绩献礼党的生日。

  在米易县青杠坪,米易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白马税务分局的党员们走进攀枝花青杠坪矿业有限公司、骏丰矿业公司等市场主体厂区,开展“携手喜迎二十大 攻坚克难向未来”迎七一共建活动。党员们聚焦为企办实事,宣传党纾困解难“一揽子”政策、传递惠企利民声音、听取并研究答复企业税费服务需求,架设税企“连心桥”,营造攻坚克难、共创共赢的良好营商环境。

攀枝花市税务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税务党员向企业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税务局党支部主动联系我们一起开展共建活动,既推动党建优势互补、增进税企了解,又根据经营情况对我们可以适用的税收政策进行详细释疑解惑,把国家助企纾困的好政策和税务的好作风送到企业,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党对我们发展的大力支持。”攀枝花青杠坪矿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助理江阔表示。

  在绵连山脉的另一面,整洁温馨的米易县撒莲镇湾崃村党员活动室里,米易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正在宣讲解读社会保险费缴纳、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就业创业、惠农利农等助力乡村振兴的税费政策,对乡村企业和村民开展“一对一”操作辅导,将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在乡村振兴一线。

  据了解,支部共建已经是攀枝花市税务系统的常态化工作。他们探索建立了市税务局党支部、县(区)税务局党支部和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机制,通过共建探讨支部建设、队伍建设等事宜,畅通企业涉税需求反映渠道,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高歌礼赞感党恩

  在迎“七一”活动中,党员代表们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倾情歌声中接受爱国主义洗礼,在振奋人心的革命经典主旋律中传递爱国爱党、爱税爱岗红色正能量。

  “青税”担当跟党走

  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税务青年们学习全国三线建设历史背景,参观建设时期的生活场景、生产设备、生活用品,重温攀枝花开发建设、全国三线建设成就,感受数十万建设大军的磅礴峥嵘岁月。在展厅,税务青年干部们围着退休老干部李明吉,聆听他结合亲身经历讲述攀枝花税收工作如何伴随、见证、助力“三线建设”,感受老革命深厚的革命情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李明吉老前辈一言一语中无不透露着对从事税收工作的骄傲感,通过李老前辈的介绍,我更深刻体会‘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含义。无论在哪个阶段,税收工作都要以服务国家战略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纳税人为宗旨。当前,我将立足岗位,做好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相关工作,全力以赴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攀枝花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青年干部谢韵婷说。

攀枝花市税务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税务青年重温“三线建设”历史)

  在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前夕,攀枝花市税务系统80余名党员代表集体过了一次“庆七一 亮特色 展成果”主题党日。党龄30年以上的在职党员代表为新发展党员代表递上《中国共产党章程》读本、佩戴崭新党员徽章,鞭策新发展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信念,放飞青春理想、展现青春担当。

攀枝花市税务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老党员给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

  “今年,我很荣幸地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今天,当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亲手为我佩戴上党员徽章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作为县税务局团支部书记,我将积极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号召,更加严格自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奋斗。”盐边县税务局新发展党员王茂宇非常感慨。(肖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