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Z世代”青年臧赫与依林携手向未来

2022-06-30 10:44: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蒋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春晓):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丝路正青春”短视频征集大赛已启动4个月,目前主办方共收到近160个参赛视频,其中来自加拿大、巴基斯坦、埃及等国家和团体的青年踊跃参赛。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臧赫在中建集团埃及分公司实习期间,以埃及同事依林为主人公,拍摄了作品《Heart to Heart, Together for Future》并参加了此次短视频大赛。该片讲述了中建埃及分公司青年员工依林,为中埃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两国文化互鉴做出自己贡献的故事。

  臧赫在接受国际在线采访时表示,她希望通过拍摄视频,“表现‘Z世代’海外青年的一种奉献和担当,展现中埃青年的相互信任与文化交流,然后共同传递一种爱和力量”。

  视频主人公依林喜欢中国文化。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依林录制“学汉语”视频、举办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参加中国传统节日的民俗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向当地的埃及人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

  在采访中,依林表示开始录制“学汉语”视频是因为工作安排,后来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可以让更多的埃及人对汉语更有兴趣、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在日常的交流中促进两国之间的经济和文化交往,同时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

  作为“Z世代”的丝路青年,臧赫和依林用镜头记录故事、分享感动,在思维和文化上产生碰撞、激起火花,在共商、共建和共享中一起进步、一起携手向未来。

  “丝路正青春”短视频大赛征集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31日,欢迎投稿到youthsr@cri.cn邮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