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国际体验官在西安碑林区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探寻市井里的“诗和远方”

2022-06-21 17:58: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体验官在碑林老菜场探寻市井里的“诗和远方”_fororder_图片12

国际体验官打卡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  摄影 王智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 实习生 王智):在四四方方的西安城墙,隐匿着一处集创意、潮流、趣味于一体的街区——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

  杖头木偶戏、功夫茶、杂技……6月20日下午,来自来自英国、意大利、巴西、委内瑞拉、危地马拉等国家的6位当红视频博主,一走进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就被精彩纷呈的各项非遗表演所震撼。

国际体验官在碑林老菜场探寻市井里的“诗和远方”_fororder_图片13

  国际体验官参观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 摄影 王智

  在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创始人全建彪的带领下,国际体验官们走进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探寻市井里的“诗和远方”。以“保留原居民原有生活状态”和“保持菜市场的市井风貌”为前提,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在不破坏原有历史、人文的基础上,历经三次改造,这里如今成为了“楼下有烟火气 楼上有艺术气”的创意创业集中地,形成一个承载老城故事、工业记忆和市井生活的有趣场所。

国际体验官在碑林老菜场探寻市井里的“诗和远方”_fororder_图片14

  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入口处 摄影 吴宇婷

  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入口处,依然保留着老厂房的红砖墙,搭配着绿色霓虹灯牌,“老菜场”三个字映入眼帘。步入信义巷,两侧特色小铺鳞次栉比,摆放着各色干货、糕点等商品。

国际体验官在碑林老菜场探寻市井里的“诗和远方”_fororder_图片15

  台阶广场上,游人三三两两休憩 摄影 吴宇婷

  走进二层台阶广场,店面上五彩斑斓的涂鸦便映入眼帘。在强烈的视觉冲击中,醒目的黄色楼梯吸引着人们的目光。沿台阶向上走去,这里正是吸引文艺青年的“有戏”板块入口,主要以摄影及文创手工工作室等业态为主。

国际体验官在碑林老菜场探寻市井里的“诗和远方”_fororder_图片16

  彩色屋顶成为别样风景 摄影 吴宇婷

  屋顶平台上,极具文艺的咖啡店,成为了众多年轻人的“出片宝地”。俯视下去,是一片五彩斑斓的涂鸦屋顶,绚丽的色彩交织在一起,给建筑增添一抹亮色的同时,也与周遭的喧嚣氛围浑然一体。随处可见老旧设施与新潮元素的碰撞融合,充分体现出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的街头文化与艺术气息。

国际体验官在碑林老菜场探寻市井里的“诗和远方”_fororder_图片17

  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创始人(左一)全建彪向国际体验官介绍情况 摄影 王智

  在了解到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是在原厂区和菜场旧址上改造而来以后,来自危地马拉的视频博主塞莉娅表示,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保留了很多古老元素,同时也添加了不少时尚潮流成分,新旧元素的交叠碰撞带给人奇妙的体验,非常推荐游客来这游玩。

国际体验官在碑林老菜场探寻市井里的“诗和远方”_fororder_图片18

  危地马拉的视频博主塞莉娅(右)学习古琴 摄影 王智

  到了傍晚,闪烁的霓虹灯牌,三三两两好友相聚闲侃,都让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的气质愈发浪漫。

国际体验官在碑林老菜场探寻市井里的“诗和远方”_fororder_图片19

  天台风光 摄影 吴宇婷

  行程虽短,却给诸位国际体验官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不管是非遗文化的体验,还是探寻市井生活,无一不成为他们的创作源泉。来自委内瑞拉的拉斐尔说:“热闹的街区,各类不同的店铺,汇聚了不同的想法创意。我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展示出各种光芒的创造力元素,下次还想再来,再带着摄像器材来这里拍摄记录。”

国际体验官在碑林老菜场探寻市井里的“诗和远方”_fororder_图片20

  国际体验官体验杖头木偶戏 摄影 王智

国际体验官在碑林老菜场探寻市井里的“诗和远方”_fororder_图片21

  来自意大利的瑞丽打卡“网红”拍照地 摄影 王智

国际体验官在碑林老菜场探寻市井里的“诗和远方”_fororder_图片22

  绚丽的色彩吸引年轻人“打卡” 摄影 王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