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陕西苹果种苗首次出口非洲

2022-06-01 09:27:51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宋姝君

陕西苹果种苗首次出口非洲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20601092411

  渭南海关工作人员在检查出口苹果种苗。本报通讯员 四朗拉珍摄

  本报讯 (记者 崔春华)记者5月31日从西安海关获悉:近日,陕西白水县兴华果蔬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210株、货值8437.5美元的苹果种苗,经渭南海关监管合格后放行,运往厄立特里亚。这是陕西苹果种苗首次出口非洲。

  白水县是著名的“苹果之乡”,苹果种苗品种丰富、成活率高。今年4月,白水苹果苗木被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选中,作为援厄立特里亚第三期高级农业专家组项目之一。

  为助力该批苗木顺利出口厄立特里亚,渭南海关主动服务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工作机制,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种苗种植基地管理体系,严格源头把控;通过电话联系、微信推送、视频交流等方式向企业宣讲海关政策,详细解读相关检验检疫要求,不断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规避国外技术贸易壁垒;开通种苗出口查验绿色通道,严格按照布控指令进行检验检疫,重点检查包装材料、种苗携带土壤、病虫害等情况,严把企业种苗出口质量安全关。经现场查验及实验室鉴定符合要求后,该关快速签发《植物检疫证书》和电子底账,助力中厄农业技术合作项目顺利开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