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多处开花 亮点频出!银川供电2021年白皮书新鲜出炉

2022-05-31 18:12: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郭建国 责编:郭建国

  5月31日,国网宁夏银川供电公司在银川市闽宁镇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1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全面展示了该公司积极履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为银川市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作出的积极贡献。

多处开花 亮点频出!银川供电2021年白皮书新鲜出炉_fororder_截屏2022-05-31 17.58.13

图为发布会现场

  2021年,该公司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银川市“获得电力”指标连续两年荣获全国“标杆城市”称号,“阳光业扩”品牌典型做法也入选国家发改委《优化营商环境百问百答》,在西北地区率先实现客户“零证办电”。打造“网上国网营业厅+电工双线服务中心”专业服务模式,在城区建设11个“电工双线服务中心”,2个“网上国网”营业厅,累计进驻各类物业群、社区群、园区群、村委会群1185个,服务客户超过62万人,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米”。据了解,该公司全口径供电可靠率99.9598%,完成带电作业3497次,圆满完成47次重大活动保电任务。

  与此同时,该公司持续提升清洁能源并网消纳能力,服务地区经济绿色发展,助力镇北堡镇入选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与银川市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宁夏首个“供电+能效”服务合作协议,建设阅海CBD风光储充智能微网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建设形成智慧用能新典范;特色化打造闽宁智慧温棚、贺兰渔(蟹)稻共生种养等5个智慧农业示范场景,全面推进乡村电气化建设,助力昊苑村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1年全国特色产业亿元村,以电力赋能乡村振兴。

多处开花 亮点频出!银川供电2021年白皮书新鲜出炉_fororder_截屏2022-05-31 17.59.13

供电人员正在为用户办理用电手续

  在白皮书最后,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百姓惠民生”十项举措,在2022年打造城市“15分钟抢修圈”,农村“30分钟抢修圈”,全年完成不少于100个老旧小区供电资产接收,推行高压客户竣工检验“云服务”,在蔬菜基地、排灌打场、集市地摊推广200台“共享电源”,新增、升级改造134台充电桩等惠民举措,全力服务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北电力大学新型能源系统与碳中和研究院院长王志轩也对此份报告作出了评价:“我期待着,国网宁夏银川供电公司在助力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更大价值”。(文/图 吕丽丽 赵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