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国际在线与长沙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推湖南扩大国际“朋友圈”

2022-05-31 22:43: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俊杰 责编:李胜兰

视频制作 曹菲

       国际在线消息(佘颖慧):5月31日,国际在线与长沙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加强国际宣传合作,进一步丰富湖南外宣的新窗口、新平台。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亚楼,省委网信办网络宣传评论处处长邓清波共同见证签约。

国际在线与长沙理工大学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推湖南扩大国际“朋友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31204333

会议现场 摄影 李泰儒

  国际在线于1998年12月26日正式建立,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目前通过44个语种以及广客闽潮4种方言对全球进行传播,是中国使用语种最多的国际化新媒体平台。“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整合国际在线的媒体资源,深耕内容,深入推进‘好感传播’,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在线湖南分公司负责人李俊杰表示。

  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大力实施高等教育与国际接轨战略,加强国际化办学,不断优化国际教育资源,先后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表示,接下来,长沙理工大学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围绕当下国际传播领域的热点议题,主动策划和参与执行外宣活动及栏目制作,扩大国际文化交流合作,传播中华文明、宣传湖湘文化、推动更多“湘”字号文化产品走出去,为进一步加强湖南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光添彩。

国际在线与长沙理工大学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推湖南扩大国际“朋友圈”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20531204611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李泰儒

  根据协议要求,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共建融媒平台等方面实现合作共享;打造一支专业技能突出、国际传播能力强、综合素养高、服务意识强的国际传播队伍;立足国际在线旗下权威外宣平台,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声音。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际在线主办,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同时在湖南、重庆、安徽、内蒙古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分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16所高校代表分别与国际在线属地分公司进行“云签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