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TUV北德授予金风科技载荷仿真软件GTSim符合性声明证书

2022-05-27 15:02:28  来源:咸宁新闻网  编辑:赵春晓

  5月25日,TUV北德正式授予金风科技载荷仿真软件GTSim符合性声明证书。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建中、中国农机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常务副理事长祁和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王同光、TU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金风科技集团业务副总裁刘万平、研发中心总经理助理杨志千共同出席证书颁发仪式。

TUV北德授予金风科技载荷仿真软件GTSim符合性声明证书

  此次认证项目是TUV北德结合在风能领域积累的认证评估经验与行业最新国际标准的要求,为金风的载荷仿真软件量身定制评估方案。金风自主研发的载荷仿真软件GTSim经过多组测试数据以及其他仿真软件的结果对比验证,能够完全满足陆上风力发电机组的载荷仿真计算,并且能够用于完成陆上机组的载荷设计和型式认证。最终,金风科技自主研发的载荷仿真软件GTSim顺利完成了TUV北德载荷仿真软件的评估。

  金风科技集团业务副总裁刘万平表示:"未来的金风科技智能风电机组将以GTSim为核心驱动,以自主知识产权的仿真设计为基础,为客户设计、交付可靠性更高、成本更优的风电装备,从根源上为客户规模化风电投资降低风险,扫除后顾之忧。GTSim还会应用于载荷保护和寿命评估等领域,保障机组安全,提升发电量的同时,实现寿命动态调度。"

  TU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表示:"自2017年以来,TUV北德一直与金风科技保持紧密的合作,见证了金风产品设计的创新迭代以及金风在产业链发展历程中所发挥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这张证书意味着金风在整机载荷设计的核心领域上实现了从依托商业仿真软件到自主研发自有知识产权的重大突破。TUV北德希望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植根中国,助力中国风电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目前,TUV北德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00多名风能领域的技术专家从事风电认证评估工作。从1984年开始发展风电业务,至今已在该领域积累了30多年的从业经验。在保证技术服务质量的前提下,通过本土技术团队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服务。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TUV北德利用本土化优势与客户更好地沟通与交流,更高效地为国内风能行业的投资商、风场业主、整机及零部件制造商等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客户获得高性价比的服务体验。

TUV北德授予金风科技载荷仿真软件GTSim符合性声明证书

  关于金风科技载荷仿真软件GTSim :

  现代风力发电机组的设计由仿真驱动,整机多学科耦合仿真是贯穿机组全生命周期的核心技术,也是风电技术持续进步的关键所在。金风科技自2016年开始着手整机气弹仿真能力建设,聚集了一批海内外资深气弹专家、顶尖LAC工程师以及高校动力学精英,从零开始,耗时数载,完成了GTSim整体代码的开发。在此基础上,GTSim的仿真设计能力还通过了大量测试数据的对比验证,并针对叶片模型、传动链模型、整机稳定性模型等做了专项优化,可有效支撑未来大叶轮、长柔叶片、高塔架风电机组的仿真设计。

  GTSim耦合多体动力学、空气动力学、水动力学、控制等多学科算法,具备全流程全工况整机仿真功能。凭借先进多体动力学框架结合模块化程序设计,可以实现算法模块化快速开发集成,可按照使用场景不同颗粒度模块组装使用。

  关于TUV北德 :

  TUV北德是一家拥有150多年历史的全球技术服务商,其分支机构遍布70多个国家。在风能领域,TUV北德可以提供从风力发电机组研发、设计到风场前期选址、建设、投入运营再到风机退役这整个风电业务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中"一站式的技术评估解决方案",包含但不限于风机及零部件型式认证、原材料及零部件工厂许可、风机CE认证、风场(项目)认证、风电场的技术检验和监督、风电场的技术尽调、风电场风资源预测及完整的可担保的AEP评估、特定场址适应性评估、环境影响分析、根本原因分析、并网、风电场设计延寿或在役风电场的延寿评估、风电场相关的金融和法律尽调等服务,帮助投资者及风场业主把控各个环节的质量问题,从而降低投资风险保障收益。TUV北德一如既往秉持着"创新为先,质量为本"的精神,为风能行业的技术创新、增功提效和产品安全等提供优质的技术评估和认证服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