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金华:外国友人体验制作“红印馒头”

2022-05-10 14:26: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贾晓茹

外国友人体验制作金华“红印馒头” 拍摄/剪辑 徐琰 傅庆雷

  切面、揉面团、盖红章……近日,来自美国、南非、巴基斯坦、叙利亚、印度等国家的国际友人来到了位于浙江金华金东区的一家纯手工馒头老店,体验金华“红印馒头”的制作。

  所谓“红印馒头”是在白馒头上盖上“福寿”字样的红章,有着团团圆圆、蒸蒸日上的寓意。“红印馒头”是浙江金华逢年过节、红白喜事的宴席上必备的美食,家家都有吃“红印馒头”的习俗。咬上一口“红印馒头”,淡淡的酒香味,口感松爽滋润,越品越甜、越嚼越香。

  热腾腾的红印馒头,不仅仅是一道主食,也承载着合家团聚的喜悦,寄托人们对未来热切的期盼,象征着金华人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文 傅庆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