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云南省临沧市:“凤庆茶后”开采仪式举行

2022-03-22 10:53: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张科):近日,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大寺乡平河村举行了古茶树“凤庆茶后”开采仪式。

  根据茶树普查和茶叶研究资料记载,平河村有古茶树群6千余亩,约1.2万株,多为野生过渡型大叶种古茶树,茶叶口感醇厚,回甘清爽。其中,有一棵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茶树,被誉为“凤庆茶后”。而“凤庆茶后”正是这万千茶树中树龄最老、树围最大的一棵。

  2010年,“凤庆茶后”守护人段兆泓来到云南临沧,并与“凤庆茶后”结下了不解的缘分。从那以后,他开启了古茶树的开发保护之路,逐渐在凤庆县大寺乡平河村扎下了根。如今,在凤庆古茶树博物林中,段兆泓永久性购买了279棵野生过渡型古茶树,租赁了700余棵乔木大叶种古茶树。经过10余年的精心照料与科学管护,现在的“凤庆茶后”已是枝繁叶茂、郁郁葱葱。

  今年的春茶已陆续开采,“凤庆茶后”也在待采中。为积极参与打造云南省“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三张牌,今年的“凤庆茶后”开采仪式,段兆泓邀请了全国各地的茶客、茶友,走进茶山体验古树茶的采摘过程、品味古树茶的经典魅力,共同见证了开采仪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