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重庆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开标”系统上线

2022-03-17 18:29:0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蒋硕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称,重庆市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开标”系统已于日前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依托数字签名、分布式存储等信息技术,实现了电子投标文件加密上传、投标文件远程解密、开标过程在线直播、开标主体远程互动、开标结果在线确认等功能。

  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获悉,通俗地说,“不见面开标”把传统的线下开标环节转移到了线上,即使相关参与者不在同一个地点,也可以同时上线参与开标。从而让开标不受场所和地点的限制,更加方便、安全。该系统于去年底上线测试,截至目前,已陆续试行“不见面开标”项目27个,合计投标单位199家,项目交易金额达32亿元。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见面开标”系统推广使用,打通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将有助于提高投标便捷度和竞争度,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质量和效率,真正实现交易零距离、投标零接触、人员零聚集,是我市工程建设项目交易“惠企、便民、提效、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重庆日报记者 申晓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