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贵南高铁广西段桥梁工程完成98%

2022-03-16 18:45:55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蒋硕

  3月14日,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榀长32米、重900吨的简支箱梁缓缓落在贵南高铁南宁北站多线桥的指定桥墩上,这标志着贵南高铁全线最长的多线桥顺利竣工,为今年上半年桥梁工程全面竣工奠定了基础。

  南宁北站多线桥位于武鸣区境内,大桥全长2.4公里,需桩基2071根、墩柱233个,架设简支箱梁34榀。为确保大桥施工顺利,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在简支箱梁架设过程中利用架桥机进行纵、横向微调,精确对位,保证箱梁一次架设成功。

  “施工过程中,我们采用目前国内高铁桥梁最新的BIM信息化模型碰撞技术,对施工方案和施工质量进行模拟和检查,有效克服了大桥现浇梁施工难度大、线形控制标准高、高支模施工风险大、结构及截面类型复杂多变等难点。”云桂铁路广西公司桥梁高级工程师吴吉有说。

  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截至目前,贵南高铁广西段桥梁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8%,路基和隧道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5%以上,无砟轨道和四电工程正快速有序推进,全线将于2023年开通运营。届时,南宁至贵阳通行时间将从目前5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对促进黔桂两省区交通、物流、商贸、产业深度融合有着重大意义。(广西日报记者康安 通讯员莫育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