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西北工业大学中外学子唱响奥运青春之歌 “2022 北京依旧欢迎你”

2022-01-26 14:11: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视频来源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锵):“我们走过万水千山,领略什么是星火燎原;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共看中国的古往今来。”

  “大飞机,穿梭春夏与秋冬;大梦想,天下为公谓大同。”

  “纵览风景这边独好,志合不以山海远;中流击水浪遏飞舟,风流人物数今朝。”

  “全运刚过,热气腾腾,冬天不觉一点冷;冬奥将来,翘首以盼,我们心里砰砰砰。”……

  再过9天,中国准备已久的冰雪之约大幕将启,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将如期而至。在中国陕西西安,刚抵抗完疫情侵扰,正有序保障学生返乡的西北工业大学校园里,一群中外学子重拾因疫情影响搁置的拍摄视频,用中文在“云端”演唱青春之歌《北京欢迎你》,以他们的方式热情期盼北京冬奥会。

  该视频由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出品,主创团队为创建于2021年的“大飞机 大梦想”中外学生团队。该团队参加了2021年共青团中央“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活动,并受邀赴北京面向全国中外师生进行专题经验分享。

  2008的夏日精彩仿在昨日,转眼间“2022年相约北京”的愿景即将成为现实,更多新的国际友谊将在这场盛会上缔结,“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也将带领更多健儿们奋身拼搏,中国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阳光、富强、开放的良好形象将呈现给世界,为世界注入更多团结、信心和力量。

  “2008,圣火接力到China,2022,北京依旧欢迎你!”正如歌词里所畅想的那样,“一起向未来”的北京冬奥会,也将永远留在世界亿万观众的心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