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俄罗斯博主冬奥视频引海外网友热议:中国一定能办好这届冬奥会

2022-01-20 10:48: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一定能办好这届冬奥会。”“借助冬奥机遇,中国大力推动冰雪产业发展,提供就业岗位,真好。”……俄罗斯网红博主丹尼斯拍摄的一系列有关北京冬奥的视频,引起了海外网友的热议。

  在YouTube上,丹尼斯开设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专区,发布了《五棵松体育运动中心和冰上运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梦幻滑道、雪道和跳台》等一系列有关北京冬奥的视频。这些视频是2021年9月,丹尼斯参加由北京冬奥组委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大V冬奥行”活动时拍摄的。截至目前,这一系列视频的海外总浏览量已超过27万,评论3000余条,近2.8万次点赞。

俄罗斯博主冬奥视频引海外网友热议:未来在中国手中!_fororder_1

丹尼斯向网友介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在视频中,丹尼斯感叹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看起来好像一个UFO,是“梦幻般的场馆”;他认为在建设国家速滑馆过程中,“中国实现了技术的突破”;他惊讶于场馆中设施的用心,为方便残疾人,这里“没有一个尖锐的角,还专门设置了适应不同高度轮椅的扶手”;在从“炼钢的地方”变成了“冬奥场馆”的首钢园,“漂亮的工业风”让他“想在这里多逛逛”……

  绿色办奥是北京冬奥会四大办奥理念之首,也是北京冬奥会向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氢能源的使用,是实现绿色办奥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这种新技术非常感兴趣”的丹尼斯,在张家口赛区拍摄时,既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也通过镜头向网友展示了“绿氢”如何服务冬奥助力实现碳中和。

  在视频中,丹尼斯展示了已经更迭三代的氢能源电池,对氢能源公交车进行了全面细致介绍,特别是氢能源公交车在北京冬奥会期间的使用。他称赞说:“不论是创新能力还是新兴技术,中国都领先于全球。” 

  视频发出后,引来网友关注。

俄罗斯博主冬奥视频引海外网友热议:未来在中国手中!_fororder_3

  “涨知识了!看到这么多国家都在大力改善生态,真是令人高兴!”

俄罗斯博主冬奥视频引海外网友热议:未来在中国手中!_fororder_2

  “这才是应该发展的东西,未来在中国手中!!!”

俄罗斯博主冬奥视频引海外网友热议:未来在中国手中!_fororder_4

丹尼斯向网友介绍张家口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

  丹尼斯还很关注北京冬奥会对冰雪产业的带动。在张家口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他体验了手套、护具等冰雪装备,拍摄了冰鞋从材料到成品的全过程;他还参观了意大利天冰工厂和各式造雪机,并对造雪机在中国的普及感到“惊讶”。丹尼斯表示:“中国为了举办冬奥会建造了一整个产业园。在这片广阔的区域上集中了很多工厂和科研中心,都是为了给冬奥和冬季运动提供装备保障。”

  对此,网友也进行了热烈评价。

俄罗斯博主冬奥视频引海外网友热议:未来在中国手中!_fororder_5

  “借助冬奥机遇,中国大力推动冰雪产业发展,提供就业岗位,真好。”

俄罗斯博主冬奥视频引海外网友热议:未来在中国手中!_fororder_6

  “看到这一切我们就放心了,中国一定能办好这届冬奥会。一切都进展顺利,设备也能自给自足。感谢博主的分享!”

 

俄罗斯博主冬奥视频引海外网友热议:未来在中国手中!_fororder_7

  “如今中国在经济上已经融入了国际市场,而且能够提供各门类的商品,尤其是运动装备。有很多领先的运动产品生产商在中国的工厂有大量订单,这也已经不足为奇了。中国制造不仅全球知名,价格也很友好。”

俄罗斯博主冬奥视频引海外网友热议:未来在中国手中!_fororder_8

  “这个独立的国家什么都能生产,小到一根针,大到原子弹,中国在这三十年来的发展太令人震撼了。”

  (文 赵银平 王仪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