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宁夏隆德县配网工程获评国家电网“百佳工程”

2022-01-14 14:08: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郭建国

  国际在线消息:1月14日,国网宁夏隆德县供电公司实施的隆德县35千伏恒光变10千伏配出工程荣获国家电网“2021年百佳工程”,这是该公司继35千伏观庄变10千伏513姚套线改造工程被评为2020年配网工程质量评价前百名后获得的又一重要殊荣。

宁夏隆德县配网工程获评国家电网“百佳工程”_fororder_截屏2022-01-14 下午1.16.57

隆德县35千伏恒光变10千伏线路

  隆德县35千伏恒光变10千伏配出工程于2020年3月20日开工建设,同年6月30日竣工,新建10千伏线路2条7.65千米,改造10千伏线路1条0.12千米,有效解决了隆德县沙塘、神林、联财三个乡镇仅有线路少且供电质量差、供电能力不高等问题,使该区域的网架结构大幅优化。据了解,该公司在配电网工程建设中注重将电网建设与“配电自动化”“自愈电网”“电力物联网”紧密融合,配出的3条10千伏线路全部投入“保护+自愈”的就地型馈线自动化功能,线路故障可自动定位、隔离且恢复非故障区域。

  “新建线路所带配电变压器全部安装智能配变终端和低压智能开关,同步完成了台区采集设备升级改造,为进一步建成基于物联网的低压智能台区奠定了基础。”国网固原隆德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在今后的配电网工程建设中严格落实国家电网工程建设典型设计和标准工艺,严把项目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严控施工质量,推动建设质量、服务成效、运行指标再上新台阶。(文/图 咸国平 焦宇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