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共护长江生命之河 碳达峰碳中和企业家论坛在南昌举行

2021-12-14 18:19: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魏雪

视频制作 胡竹根

  国际在线消息:12月11日,借助第二届国际观鸟周平台,碳达峰碳中和企业家论坛在南昌前湖迎宾馆举行,此次论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精神,为打造绿色鄱湖,助推零碳长江共商发展之策。

  江西省林业局局长邱水文、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司长吴志民、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孙莉莉等领导先后致词,呼吁多方力量协同共治、谋划合作,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发展,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鲍成庚、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七任会长艾路明等发表主旨演讲,为助推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沙发论坛上,社会组织、企业、学者等各界代表就“零碳长江愿景下企业转型的机遇、挑战与行动”展开探讨,从不同视角为企业绿色转型助力。

  会上,《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绿皮书》正式发布,随着缓缓展开的长江生命卷轴,将万物生灵送回长江怀抱的美好愿景刻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论坛最后,零碳长江千企行动启动,向社会发出呼吁,助推零碳长江发展,共同守护长江生命之河。(文 汪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