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启动在即

2021-12-03 20:10: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魏雪

  国际在线消息:12月1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今年12月11日至13日举办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代表和各界公众将齐聚江西,共赏鄱湖美景,齐观万鸟凌空。此次活动是江西继2021上合组织传统医学论坛和世界VR产业大会后,举办的又一场国际盛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

  鄱阳湖是国际重要湿地,亚洲最大的候鸟越冬地,每年秋冬,全球98%以上的白鹤、95%以上的东方白鹳、70%以上的白枕鹤、60%以上的鸿雁从西伯利亚、蒙古及中国东北飞抵鄱阳湖,60-70万只候鸟在这里生活栖息,是名副其实的“珍禽王国”和“候鸟乐园”。

  江西省举办观鸟周活动,旨在展现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之发展机遇,展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之绿色发展优势,展示江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之决心和信心,为世界提供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经验”,以“不以江西为世界,而以世界谋江西”的开放视野,以“省鸟”白鹤为媒、以浩渺鄱湖为介,打造具有江西特色的生态文化盛宴,擦亮江西优质生态文化名片。(文 汪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