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你的样子】​成都尚锦社区党委书记吴静:心系困难家庭 用爱传递温暖

2021-11-30 16:52: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国际在线推出《你的样子——百城优秀共产党员巡礼》系列报道,专访奋战在城市中不同岗位的优秀共产党员,讲述先进事迹和初心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员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风采。本期专访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尚锦社区党委书记吴静,讲述她和社区成员帮扶困难家庭,提升居民幸福感的故事。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廖宇):吴静是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尚锦社区党委书记,党龄23年。在工作中,吴静始终以心系人民、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为充分发挥社区服务功能,吴静带领社区其他党员干部利用工作空余时间,调查了解辖区内4000多户居民的基本情况。调查中,吴静发现部分家庭因遭受变故而变得贫困,又因为多种原因无法享受国家的帮扶政策。为了帮助这部分特殊群体,吴静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调研,制定了“爱‘尚’天使”助学计划,发动爱心企业与困难家庭结对,每月为困难家庭提供一定数额的帮扶金,让困难家庭的孩子能安心学习。目前,已经有五家企业与五户家庭签订了一对一的帮扶协议。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吴静获得“成都高新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优秀个人”等荣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