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打卡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 感受智造力量

2021-11-21 09:28:56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滢溪

  人民网合肥11月20日电(赵越、张俊)为集中展示制造业发展新成就,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设置了总面积4.3万平方米的展览区,集中展示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一大批工业互联网、低碳环保类高精尖产品集中展出,吸引众多参观者争相围观、体验。

打卡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 感受智造力量

  安徽通服展示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人民网 张俊摄

  在主展馆通信产业展区,安徽通服将公司成熟、最新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向全球伙伴展示,如行业“互联网+”代表性产品:智慧园区、智慧消防、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与5G、AI人工智能等的融合应用等。

  据安徽通服创新研究院院长胡军介绍,安徽通服紧跟当下制造业发展变革的需求和趋势,参与了《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展研究报告、蓝皮书等标准规范的编制,同时以创新为驱动,运用科技研发能力、先进管理模式、总包建设能力以及大项目建设经验,带动更多的行业转型升级,践行“建造智慧社会,助推数字经济,服务美好生活”的服务愿景,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迈向制造强国之路注入强大数字动能。

打卡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 感受智造力量

  华云数据展示数字工厂。人民网 张俊摄

  在世界制造业大会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主题展”展区,华云数据率60余家企业和机构,为与会观众打造了一场信创专业展览。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主题展”包含“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信创解决方案展”“安徽信创产业发展成果展”“信创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展”和“优秀信创企业联展”等四大区域,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我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长足发展。

  据华云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华云数据不仅积极推进信创工作,打造信创云,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还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江苏、安徽、山东等信创领域的多项工作,推动信创产业落地生根,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打卡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 感受智造力量

  安徽海螺集团展示的水泥窑烟气碳捕捉系统(CCS系统)。人民网 张俊摄

  绿色制造是现代制造业发展的主色调。在海螺集团展区内,水泥窑烟气碳捕集系统、水泥生产线生物质替代燃料系统、水泥窑综合利用固废系统三款生产线系统模型,吸引了不少目光。

  展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年来海螺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号召,坚持走生态文明与企业发展共赢之路,研发应用节能环保低碳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节约资源能源,降低了各类消耗,大力研发碳科技,拓展环保产业,全面加快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打卡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 感受智造力量

  恒宇环保展出的净水装置。人民网 张俊摄

  同样,作为环保类企业,安徽恒宇环保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纳米气泡发生装置等产品设备。

  据公司董事长助理孙兆介绍,公司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湿灰输送系统,应用于煤化工行业的固废处理、资源利用,响应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公司参与制定国际和行业标准的纳米气泡技术能高效解决水污染综合治理问题,研发的有纳米气泡增氧设备、纳磁、纳浮、纳膜一体化净水系统,可以高效解决水污染和综合治理问题。

  “这是企业首次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大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展示企业的技术和风采,也希望通过参会获得更多供应商和客户的关注。”孙兆说。

打卡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 感受智造力量

  华安证券展区。人民网 张俊摄

  当智能制造遇上智慧金融,将擦出怎样的火花?2021年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华安证券作为省级金融服务机构亮相,展示了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研究服务、战略咨询、普惠培训等一站式金融服务体系。

  据华安证券旗下华富嘉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家券商,华安证券通过普惠培训拉近企业与资本市场距离。同时,利用股权投资为企业引来金融活水。华安证券旗下华富嘉业、华富瑞兴两家子公司,以“投资+孵化”的形式,助力新型制造业及更多行业领域实现供给侧改革,为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支持70多亿元,也带动社会资本跟进投资,为创新型企业解决上市前的燃眉之急,孵化创新型企业上市挂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