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你的样子】忠诚戍边的“国门守卫者”——庞著平

2021-11-10 18:45: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国际在线推出《你的样子——百城优秀共产党员巡礼》系列报道,专访奋战在城市中不同岗位的优秀共产党员,讲述先进事迹和初心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员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风采。本期专访广西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庞著平,讲述他在疫情暴发后,主动肩负起任务量大的货运列车车检工作,守卫南疆国门安全与稳定的故事。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广西凭祥市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庞著平,今年37岁,党龄15年。

  凭祥铁路口岸是广西开通跨国列车货运业务的唯一铁路口岸。庞著平所在的友谊关边防检查站主要负责出入境旅客的证件检查、货运列车检查以及边境铁路巡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欧班列凭借运时短、成本低、运能大、安全高效等优势,成为特殊时期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经过凭祥铁路口岸的中欧班列数量呈逆势增长趋势。因此,该口岸对货运列车检查的任务量骤然升高。为提高疫情期间班列的检查效率,保障中欧班列安全、快速通过口岸,身为老党员的庞著平主动请缨承担工作量骤加的列车检查任务。

  凭祥的夏季酷暑难耐,车外温度近40摄氏度,车头发动机车厢的温度最高可达70摄氏度,给车检带来了更大难度。通常一列货运列车的车厢有18节,为确保在疫情期间货运列车能够安全、快速通过口岸,庞著平和同事需要穿着防护服爬上爬下,无死角全面检查车体,往返一趟下来,他们的衣服完全被汗水浸透。尽管列车检查难度增大,庞著平和他的同事也从未有过丝毫松懈。2021年1月至10月,他与同事先后检查出入境的货运列车超过600列。庞著平说:“我作为一名边防民警,将继续坚守初心不变,努力做到对列车的检查不留死角,守卫南疆国门的安全与稳定。”(文 韦雅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