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你的样子】王晓辉:用茧丝绸编织乡村脱贫幸福梦

2021-10-21 17:02: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国际在线推出《你的样子——百城优秀共产党员巡礼》系列报道,专访奋战在城市中不同岗位的优秀共产党员,讲述先进事迹和初心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员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风采。本期专访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王晓辉,讲述她无私分享茧丝绸生产、加工技术,助力乡村脱贫致富的故事。

  国际在线重庆报道:王晓辉是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党龄37年。王晓辉坚持将蚕桑生产基地建设与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相结合,带领公司先后在重庆武隆、涪陵等地建立规模化蚕桑基地,扶持蚕农发展蚕桑,种植规模近15万亩,年均产量约6000吨,带动6万余户蚕农脱贫致富,户均年收入增长1.5万元,每年递增5%至10%。此外,王晓辉带领员工在涪陵珍溪镇斑竹村建设蚕桑种植基地,推行“桑榨间作”等经营模式,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作为一名党员,王晓辉还热心于公益,2006年起至今,她向社会捐款捐物累计500万元左右。

  王晓辉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茧丝绸行业终身成就奖”“全国2017年度中国科学管理卓越人物”,以及“第四届重庆市优秀政协委员”“重庆市优秀企业家”“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文 张世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