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东江门设立“幸福船员小屋” 免费提供休闲、法律援助等服务

2021-09-17 09:31:0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春晓

  9月16日,国内首批“幸福船员小屋”在广东江门亮相,小屋免费为靠岸停留船员提供休闲、阅读、法律援助、收发快递、办理海事政务事项等服务。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江门海事局以党建为引领,联合职能部门、港航企业和地方政府,在全省率先开展“幸福船员小屋”建设。当天启用的江门新会港“幸福船员小屋”面积约1000平方米,是江门目前最大、功能最全的“幸福船员小屋”。

  据了解,在此之前,江门已陆续在恩平港、山咀港、广海港建设了3个“幸福船员小屋”,累计服务船员1.8万人次,深受船员们的欢迎。江门海事局局长邵国介绍,作为全国首创在港口码头建设的专门服务船员的休息站,小屋有4项主要功能:学习交流的平台、加油充电的驿站、宣传教育的阵地、幸福祥和的家园。“过去靠岸后一停10多个小时,不知道去哪;现在不一样了,好像在码头也有了一个家。”中交四航局“四航运14”船长冯红的话道出了船员们的心声。

  广东海事局副局长杨文说:“‘十四五’期间,广东将深入推进船员培训、考试和发证管理改革,同时,在全省推广‘幸福船员小屋’建设,增强船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船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船员队伍健康发展,促进船舶航行安全。”(人民日报 记者 贺林平)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7日   第 11 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